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参加内蒙古大学第一届“乡音无改,经典新声”方言配音风采大赛

2016-11-02 文字:  点击:[]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参加内蒙古大学第一届“乡音无改,经典新声”方言配音风采大赛

  216A259916710671B0A7C383B7B93BC1   主持2016111日晚7点,由哲学学院、法学院及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共同举办的内蒙古大学第一届“乡音无改,经典新声”方言风采大赛于南校区主楼阶2A举行。大赛邀请到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治轶老师、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孙美婷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鑫老师、哲学学院王惠灵老师担任评委。校学生会主席团,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出席本次比赛。

  A11A1DE90655002105891807DD35AEE2本次比赛共有七个学院十支队伍参赛,我院选派林雯静、祝晨悦与张祥瑞组成“这个队伍没有名字”,何依彤、黄兆炜与廖雨涵组成“猴赛雷”参赛。本次比赛共分四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方言风采才艺展示”中,我院“这个队伍没有名字”队以东北、陕西及山东方言进行表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猴赛雷”队则是以粤语为大家带来了别具风格的《将进酒》。第二环节方言配音中,各队伍不仅以丰富感情根据影视片段进行配音,而且在其中添加方言特色,点燃了全场气氛。观众互动环节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了方言配音的环节。最后,各位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为比赛划上圆满句号。

  第一队哲学学院“华北我最强”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我院“这个队伍没有名字”获得最佳风采奖,“猴赛雷”队获得最具特色奖。

  颁奖本次比赛为同学们带来欢笑的同时也发挥着弘扬传统文化的作用。方言不只是一种地方特色,更代表了在外漂泊的人对家乡的思念,彰显了一种特殊的凝聚力。在我们推广普通话的同时也要对方言进行保护,发扬方言独特魅力。

  1EA3F4CCECC5C5EAE1B30119D78B7E94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足迹草原”第八届旅游风采大赛在南校区隆重上演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