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滴之水变成海洋,颗颗爱心筑就希望

2017-09-29 文字:  点击:[]

涓滴之水变成海洋,颗颗爱心筑就希望

——张晓鹏同学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201510月,就读于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4级历史专业学生张晓鹏被确诊为白血病,经过学校师生、历届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援助,20179月,张晓鹏同学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一)天妒英才,祸出不测

    201510月初,张晓鹏给家里打回电话,说自己有些感冒,没力气,所以想在学校待着,不回家了。几天后,病情加重,张晓鹏与母亲来到包头市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进行身体检查,结果怀疑是患白血病。

    20151018日,在天津中国医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张晓鹏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有时候,生命就是这么脆弱,正值风华正茂,命运之神却无情地关上了他的一扇窗。此后,治疗方案制订出来:三个阶段治疗。治愈这个病需要巨额的医疗费!原本幸福的四口之家一下子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远在东北打拼的姐姐闻讯即辞职赶往医院照顾晓鹏,同时也准备为弟弟进行骨髓移植。但巨额的医疗费更是让这个原本就不太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当时,晓鹏无力地躺在病床上,化疗更让他食欲全无,恶心呕吐频频来袭,体重骤然下降,顶上黑发不复存在,使身高177cm的他愈发显得憔悴。不过晓鹏的爸爸告诉了我们一个令人欣慰的消息,那就是面对无情的病魔,晓鹏没有放弃希望,他依然保持着一颗乐观的心。

       

往日阳光少年

       

病魔抗争中的男孩

(二)上善若水,大爱无疆

    突如其来的消息震惊了所有人,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文美当即表示:“学院第一时间展开行动,学院、教师、学生三级同时展开募捐活动。20151118日,由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支教协会、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学校公益联盟协办的募捐活动在南北校区同时举行。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文美、副院长乌铁红教授、副院长康宝军、旅游管理系主任王汉祥,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继如、副院长白维军,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总支书记韩冬、研究生辅导员张晓东、张晓鹏的班主任马艳等老师到现场参加募捐活动。南北区食堂门口,学生们高举着“热血青年,你值得活下去——张晓鹏爱心捐款活动”的横幅,齐声喊着:“晓鹏,我们等你回来!”。大屏幕上播放着为张晓鹏加油的视频,学生们在募捐现场表演手语舞蹈“最初的梦想”,一起大合唱,场面很是壮观,吸引了众多人目光,络绎不绝的师生们纷纷来到募捐箱前捐款。张晓鹏的班主任马艳老师看到学生们的爱心,很有感触:“晓鹏跟你们一样都是90后,他也很热心公益,他所代表的正能量,是社会所珍稀的,希望他即使生病了,也要和之前一样开朗乐观,与病魔作斗争,早日回归校园!”。此举也得到了内大各级领导、各学院、以及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大家通过各种渠道,将爱与希望传递到晓鹏和家人的手中。此次捐赠活动结束时,北区筹集到了56919.9元,南区筹到了61856.6元。

       

募捐现场

       

写下祝福

       

祝福横幅

   

活动现场

(三)千里锦旗,铭感五内

20151217日上午,张晓鹏同学的家长,把写着“爱心捐助 善行义举 恩重如山 终身难忘”的锦旗及感谢信赠送给了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梁文美书记代表学院接受了锦旗。锦旗虽小,但饱含了张晓鹏全家的不尽感激。

   

(四)社会团体,汇聚力量

团总支书记韩冬老师利用网络媒体,找到网易新闻主编,毛举缕析张晓鹏热心公益却不幸遭遇白血病,但勇敢抗争病魔的事迹,主编认为张晓鹏及其事迹充满正能量,决定在网易新闻追踪报道。大力宣传获得了内大海内外各届校友的积极响应,大家通过各种渠道,将爱与希望传递到晓鹏和家人手中,活动最终筹集到42万多元的善款。

为能给张晓鹏同学争取更多求助渠道,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提交了申请函请求帮助。自治区红十字会从“博爱一日捐”提供部分捐款,对张晓鹏同学进行帮助,给予了他战胜病魔的信心。社会各界的仁爱之心在重燃着一苗生命之火,点滴之恩在托起一个家庭希望。 在大家提供积极帮助的同时,张晓鹏同学本人也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

   

(五)寸阴若岁,欢迎归来

20179月,在云霓之望中,张晓鹏精神抖擞,康复归来。踏入教室,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上充斥着熟悉的温暖。老师、同学们向他表示慰问和关怀。走进图书馆,再次看到书盈四壁,他不自禁拿出一本,静静阅读。经历过病魔后,张晓鹏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感受过社会温暖、爱心后,他更是刻苦自励,坚持初心,不负众望。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我们欣慰,带着抗争病魔的坚韧,带上社会各界的关怀,张晓鹏重返校园,重新在内大沃土上挥洒青春,为回报社会做扎实准备;我们感谢,全校师生、母校各届校友、社会人士的及时援手、爱心奉献;晓鹏!陌上花已开,君可缓缓归!欢迎回家!

   

教室情景

   

图书馆情景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逃生演练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