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在职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09 文字:  点击:[]

11月8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在职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探讨党团学工作如何与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党支部书记韩冬主持,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党外教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根据各级党组织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业务工作与党建学习相互促进的有效路径。旅游管理在职教工党支部探讨了特色党日活动在教学科研管理中有效发挥作用方面的内容。

结合旅游管理专业特点,会议讨论了围绕自治区及周边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为专题的的科研目标为主题,立足民族地区党史和发展特点,在进行科研的同时持续性地开展旅游学科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与研究中提升党性修养、形成科研成果、服务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红色旅游扶贫”等主题内容将党日活动做深做实。近期工作重点围绕与清水河县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通过建立师生实习实践基地的方式先期开展相关工作。

会议就有效发挥支部教工党员服务能力,推动党团学有机结合进行了探讨。与会教师围绕相关话题热烈讨论,达成以下共识:首先,以“学生为本”树立教学为核心的理念,将教师的党员带动服务作用不仅融入高质量教学,更要通过全员、全时的多样化方式,有体系地树立学生学习成才目标;其次,教师党员融入团学工作过程,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等一线学生工作教师的作用,全面关心学生专业学习以外的校园生活困难,通过系内交流等方式形成有效的师生互助帮扶;再次,探索“本科生导师制”方案,在引导学生专业学习的同时,将学生“思想引领”相关工作有效落实;第四,通过“教研组”、“课题组”等形式,形成“师-师”交流、“师-生”交流的互助形式。调动教师党员积极性,通过多种渠道,在推进教学科研提升和服务引导学生过程中,将党团学和教学工作有机结合。

最后,会议还就进一步推进旅游专业发展进行了讨论。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全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同清水河县政府达成历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