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

2021-01-14 文字:  点击:[]

为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相关决策部署,按照《内蒙古大学党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教育方案》有关要求,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从111日到13日利用三天时间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封闭学习,以专题培训班的形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教育。

学院邀请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张志忠教授做“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张志忠教授从民族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挑战、加强民族团结的根本和基础、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和政治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张志忠教授做专题讲座

学院党委书记梁文美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专题讲座,梁书记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接着从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正偏差;增强政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梁文美书记做专题讲座

在研讨交流与主题发言中,广大教职工从专业角度、工作内容方面谈通过专题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强化政治意识,从各方面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久和教授交流发言

退休党支部书记钱健美交流发言

历史系主任金鑫副教授交流发言

历史与考古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白坤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旅游系主任韩冬交流发言

旅游管理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徐英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许鹏飞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郑文君交流发言

考古文博系主任孙璐副教授交流发言

考古文博系副教授吴松岩交流发言

旅游系副教授杨存栋交流发言

历史系副教授贾慧如交流发言

旅游系副教授王亚峰交流发言

历史系王萌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封闭学、个人自主学、交流研讨学相结合的方式,聚焦理论认识的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学习研究,强化学习实效,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为做到全员覆盖和使广大在职教职工、退休教职工更好地学习,学院制作专题学习材料,并针对年老退休教职工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将学习材料送到每位退休教职工手中,确保不漏一人。

通过本次培训教育,全院教职工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院教职员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头脑清醒、认识深刻、主动作为。


策划 |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撰稿 | 郑文君

图片 | 郑文君、陈迪

编辑 | 郑文君

校对 | 郑文君

审核 | 梁文美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