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赴内蒙古博物院进行现场教育

2021-04-26 文字:  点击:[]

2021425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育活动,赴内蒙古博物院“草原丰碑”展厅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郑文君带队,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参观伊始,本科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化禹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随后,党员们在内蒙古博物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草原丰碑”展厅,对自1840年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的内蒙古地区的革命历史进行了学习。内蒙古博物院讲解员分别从“草原觉醒”、“草原星火”、“草原烽火”、“草原解放”四个板块,带领学生党员们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军民抗击日本侵略与解放自治区全境人民的历史,学习了以乌兰夫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自治区人民为争取自由和解放而不断革命、奋斗的英勇事迹。党员们深为革命先辈舍小家为大家、理想信念高于一切、为信仰而甘愿牺牲并且不怕牺牲的精神和事迹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牺牲和奉献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和平需要我们倍加珍惜。青年学生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学习先辈精神,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现场教育活动让学生党员更深刻地了解、学习了自治区的革命历史和共产党员的英勇事迹,同学们的精神也受到了洗礼,理想信念得到坚定,党性意识得到强化,更切身体会到身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决定要将今日之所学融入明日之实践中,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谱写一曲无悔的青春之歌。


策划 | 郑文君

撰稿 | 张子扬

图片 | 王化禹

编辑 | 张子扬

校对 | 王化禹

审核 | 郑文君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期读书班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期读书班及志愿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