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6-01 文字:  点击:[]

2021531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文美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研讨会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正偏差、增强政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五个认同”深刻内涵等进行了学习,与会成员分享了近期学习心得。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刻把握中国历史文化和民族发展规律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我们党对民族工作规律认识的历史性飞跃,标志着民族工作进入新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伟大的祖国,幅员辽阔,文明悠久,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先人们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也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

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作为高校教师,要加强 “四史”学习、树立正确的“五观”,提高认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策划 | 梁文美

撰稿 | 郑文君

图片 | 郑文君

编辑 | 郑文君

校对 | 陈迪

审核 | 梁文美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进行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