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7 文字:  点击:[]

202166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建党伟业》。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子扬主持,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此次观看电影《建党伟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建党伟业》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该片再现了中国近代自1911年至1921年十年间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以陈独秀、李大钊等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不懈探索,终于找到了一条救亡图存的正确道路,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同学们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生动形象具体地对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过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对百年前革命先辈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之艰辛与建党革命之不易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此次观影不仅丰富了自身的党史知识,更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对无数革命先辈用牺牲和奉献换来的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要倍加珍惜。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里,身为大学生党员,更应扎实基础,精进学业,弥补不足,完善自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给党的一百年华诞的最好献礼!



策划 | 郑文君

撰稿 | 张子扬

图片 | 陈治利

编辑 | 张子扬

校对 | 王化禹

责编 | 郑文君

审核 | 梁文美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2021年度消防安全与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纪录片《统编教材》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